-朝瓷-

雖不能至 心嚮往之

歌声颂天地寰宇,唱万物枯荣,垂暮叹息的我听到了音乐中的喃喃自语,心尖微微触动,像是在一堆落叶里忽然发现了几截具有残缺美感的烟蒂。

我从树下站起,抬头,视线飞往沉默的远方,天与地平线交汇之处,云间明月之上。不禁惊叹,这歌声竟然飘得如此广么,似乎整片星空都回荡着袅袅余音。只可惜,硕大的宇宙里,璀璨繁星中,世界的齿轮运转间,这些美与它并无缘,却显得它更加寂寞,零落地一直顺着墨蓝河川流往黑色深处。那里幽邃而寒冷,太过遥远,我触碰不到,也只能如同这世界一样,默默听它孤独地徘徊,离远,散逸…消失。

我该回去了,歌声已彻底离我而去。

我在树下转身,抬头,林间冷清的风忽然就来了,轻轻抱住了妄想天空的我,悄然捎来了一丝人间烟火气。繁华城市里的万家灯火映入眼里,阵阵喧闹响起,鸣笛声与吆喝声杂然交错,无数个凡人生活中的一言一笑,在模糊的城市的影子里冉冉升起。就像是那星空一样绚丽灿烂。

但此刻我的耳边,却是一片寂静。

唯有歌声。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